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评估动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报告会

2016年12月30日 13:58 2016.12.30|评估办 点击:[]

12月28日,我校于大学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报告会。评估办主任王雷震副校长,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校内自查专家组成员,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部门正副职,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和评估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王雷震主持会议。

教育部评估专家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教授以“审核评估‘五个度’与高校自我质量保证”为题为我校教师做报告。 李亚东首先简单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本科教学评估历史沿革、教学评估的内涵、评估的意义和发展趋势以及我国“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随后对审核评估的“五个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自评报告的撰写以及高校自我评估与内部质量保证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述;并结合同济大学等其他高校的事例,详细介绍自评报告的自我审定,专家考察评估的工作方式、工作流程、考察内容等方面的内容;最后提出,我国进入“评估型政府”新时期,“第三方评估”将成为常态,高校自我评估以不变应万变。

王雷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对整个学校人才培养的全景检查。希望与会人员,结合李亚东教授讲座的精神,认真准备审核评估的材料和数据,持续地改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地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为我校将来参加各种对学校发展有利的,促进学校发展的专业认证、国际评估等评估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王雷震主持(图为尹梦摄)

李亚东主讲(图为尹梦摄)

参加报告会的教师观众(图为尹梦摄)

上一条:我校专业审核评估自查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