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评估动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文件精神,东北大学总校已向教育部申请在2017年正式参加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进校时间拟定在2017年10月。为做好我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根据东北大学总校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现成立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织机构,组织机构组成人员和主要职责如下:

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

组   长:刘建昌  李文宪

副组长:王雷震  王   斌

成   员:武    涛  曹洪刚  李晓奇

主要职责:全面领导学校评建工作,审定学校评建工作方案、自评报告、基本数据报告、整改方案等重要文件;负责对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相关政策措施进行研究、审议和决策;指挥和督促各部门完成评建各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

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小组

(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

主   任:王雷震

副主任:白秋果  李明亚

成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凤文  王庆东  王晓敏  史学军  仲   旭  刘宏志  刘杰民  刘   群  问望强  苏   锋  杨渝玲  吴松林  初钊鹏  张顺宇  张家生  罗绍华  姜大庆  郭   楠  陶   澜  惠兴杰

秘   书:尤   松

办公室设在大学会馆105室。

要职责: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组织推进各部门评建工作;承担评估期间的沟通协调及评建工作日常事务;研究和协调解决评建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负责迎评促建各类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学校自评报告等相关材料的起草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专家组

组   长:王金玲

副组长:柳彬德  李明亚

成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丁秀芹  王宪良  王晓强  王   娟  王翠荣  孙朝阳  李卫东  李志刚  吴朝霞  张建波  陈   凯  金   伟  段洪君 

主要职责:负责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及自评报告等进行咨询、指导、检查、评估,并提出整改建设意见,协助评估办公室开展各项评估工作。

三、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

(一)文字材料组

责  任 人:白秋果

协作成员:各项目组牵头部门负责人

主要职责:负责学校自评报告及其他文案工作;编辑、印刷审核评估工作手册;完成专家进校后案头材料的准备工作。 

(二)数字材料组

责  任 人:李明亚

协作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

主要职责:完成评估数据及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填报教学状态数据,并完成数据分析报告。 

(三)宣传组

责  任 人:张顺宇

协作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

主要职责:制订评建宣传工作计划;审核评估网站内容建设发布工作;编制有关评建工作的宣传材料,报道和开展对外宣传工作;制作学校改革与发展成果展及宣传片;负责专家进校后的校园氛围营造。

(四)保障组

责  任 人:陶   澜

协作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

主要职责:负责教学环境改善、教学资源保障;负责学校楼堂馆所、教学设施与设备的检查、维护、维修等工作;负责校园网建设状况保障;负责审核评估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

(五)接待组

责  任 人:问望强

协作成员:根据需要从有关部门、单位抽调

主要职责:负责预评估专家组的接待工作;评估专家进校后工作日常安排和专家组工作手册的制定;评估专家的医护、安全等工作的落实,及各位专家联络员的配备与服务等工作;评估汇报大会和反馈意见大会的组织工作;致评估专家欢迎辞的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