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评估动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一次预评估

2017年06月19日 10:15 吕文青、曹妍 点击:[]

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6月15—16日,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一次预评估,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6月15日于行政楼四楼西会议室召开了专家见面会。教学评估专家组组长李存东教授代表专家组就本次审核评估工作做了简单说明,并表示,评估专家组将从“五个度”要求展开,认真审核考察,切实履行评估职责,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和规定的审核评估流程开展工作。评估办主任、副校长王雷震强调,本次预评估是由学校安排,在总校预评估及教育部评估前的一次预演,要求各教学部门、职能部门在评估期间做好协调、配合、服务工作,全体成员把握评估机会,本着学习、交流、改进、提高的态度,认真梳理各项教学工作,总结专家提出的问题,明确教学中需要改进的地方。

会后,专家组成员到各教学部门、职能部门以听课看课、考察走访、文档审阅、负责人访谈、师生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考察。

在16日下午召开的专家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各位成员根据考察、走访的情况,从学校的专业结构与内涵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青年教师培养,师资队伍结构,实验室、教室等教学场所建设,毕业设计论文和试卷的广度与深度等方面,客观指出了学校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改进和加强教学工作提出了颇具指导性的建议。王雷震对各专家的高度负责和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今后继续关注学校,为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对于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王雷震要求涉及到的学院、部门要认真研究、仔细梳理、认真整改,按照问题导向一条一条的解决,进一步深化对各项工作的理解,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评估办副主任白秋果,评估办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李明亚,校外专家组成员、评估办成员、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院长、各项目组负责人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出席会议。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一次预评估(图为谯超骏摄)

李存东代表专家组发言(图为尹梦摄)

王雷震讲话(图为尹梦摄)

上一条:专家组进校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