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评估动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要闻 > 正文

专家组进校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

2017年07月04日 11:05 齐芳、胡轶、钟金贝 点击:[]

6月29—30日,吉林大学教授陈万忠、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杨春秋作为专家组进校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

29日上午,专家见面会于行政楼四楼西会议室召开。在副校长、评估办主任王雷震介绍与会人员后,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高校的立校之本在于本科教育,其重点是内涵发展,其核心要义是质量提升。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应全力支持与配合专家组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专家的建设性意见用于改革建设中,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随后,专家组就本次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进行简要说明。

会后,专家组成员到各教学部门、职能部门以听课看课、考察走访、文档审阅、负责人访谈等多种形式进行考察。专家组审阅了学校《自评报告》和《教学状态基本数据分析报告》,共考察走访教学单位和行政部门21个,听课13节、看课22节,调阅了7个学院52个班级的毕业论文63份,调阅了7个学院12个专业36个班级的试卷27门,调阅了相关管理文件及其他支撑材料,基本做到了学院、专业、部门的全覆盖。

30日上午,专家意见反馈会在行政楼四楼西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就为期两天的考察情况给出总体评价:学校办学目标清晰,定位合理,教师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费能够得到保障,教学过程管理细致,制度健全,符合教学规律,教学质量保障措施到位,学生就业与用人单位满意度高,“3+1”人才培养模式特色突出,效果明显,总体评价为优秀。同时,专家组根据听课、看课、试卷和毕业论文抽查情况,就教学改革、课堂教学、课堂纪律、青年教师培养、试卷设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校长刘建昌对评估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两位专家的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刘建昌强调,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评估的精神,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全面总结、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刘建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真正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通过评估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达到促进人才培养的目标。

评估办副主任白秋果,评估办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李明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部、中心)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评估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孙正林致欢迎词(图为王学颖摄)

专家考察实验室(图为王学颖摄)

专家组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图为王学颖摄)

专家考察材料(图为王学颖摄)

专家走访实验教育中心(图为王学颖摄)

刘建昌在专家意见反馈会讲话(图为王学颖摄)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最后冲刺阶段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一次预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