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评估动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汇报会

2016年11月18日 14:21 评估办|2016.11.18 点击:[]

11月18日,我校在南校区科技楼3065报告厅召开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汇报会,校长刘建昌,副校长、评估办主任王雷震,校内专家组组长王金玲,评估办副主任白秋果,教务处处长、评估办副主任李明亚,校内专家组成员,各项目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王雷震介绍了我校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进度,目前各专业均已完成了专业自评报告的撰写,下一阶段将进行支撑材料的整理。

随后,各学院院长汇报了本学院专业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经济学院院长初钊鹏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自评报告为例,从专业概况、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和质量保障等六个方面汇报本次专业审核评估的工作。管理学院院长苏锋以会计专业为例介绍了学院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杰民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自评报告为例,从七个审核项目角度详细阐述学科专业的发展。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文以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自评报告为例,对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等有疑问的章节进行了分析和探讨。语言学院院长吴松林介绍了本学院英语和日语两个专业的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孙福权以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为例,详细介绍了本学院成立领导小组、全员评估动员、任务分解、数据录入与自评报告的撰写等方面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资源与材料学院院长罗绍华以环境工程专业为例,阐述了通过自评报告的撰写重新审视专业办学定位与目标、梳理总结办学经验并深入的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确定了整改目标。

最后王雷震对本次大会总结,他指出通过本次交流汇报,体现出各学院对评估工作都非常重视,审核评估是学校、学院、专业、教师等各个角度梳理专业建设的机遇,在自评报告中专业的优势和不足都要有所体现,并对相关的职能部门提出要求,切实为各学院各专业提供有效的支撑材料及数据。

会议现场(图为王学颖摄)

王雷震总结发言(图为王学颖摄)

会议现场(图为王学颖摄)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专业审核评估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