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评估动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专业审核评估工作

2017年03月06日 08:58 吕文青 点击:[]

3月4、5日,根据东北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的工作安排,对分校33个本科专业进行专业审核评估工作。本次专业审核评估工作专家组由东北大学专家、分校专家以及校外专家组成,重点考察专家初审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自评报告、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等)、近三年试卷、毕业论文、教学大纲、日历等,以及实验室与实验教学情况。

3月4日上午召开分校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东北大学评估办主任魏德洲主持大会。东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宋叔尼就工作安排作简要说明,并表示本次审核评估的目的在于发现本科教学中的不足,根据专业评估情况进行整改,改变以往教学中不利于本科专业发展的情况,以评促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能动性,推动学校教学水平发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王雷震表示分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指导,认真整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专家组成员审阅专业自评报告,调阅支撑材料,抽查试卷、毕业论文、教学大纲、专业实习报告等教学档案,并走访各学院,现场参观教师办公室、实验室,了解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和教学设施的使用情况及管理制度。

3月5日,各专家组在科技楼召开反馈会。反馈会中,专家组成员突出问题导向,本着发现问题、提高教学水平发展的目的,进行意见反馈。在充分肯定分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同时,专家组成员围绕如何更好地规范与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双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正高级职称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发展,增加教学投入,改善实践教学条件,规范管理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建立教学团队等方面,为分校本科专业教学工作进行“把脉”,并就在审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指导和发展建议。最后,王雷震表示分校会认真梳理总结专家反馈提出的问题,踏实做好教学工作改革,落实到各级管理层,并再次对校内外专家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魏德洲主持启动会(图为尹梦摄)

宋叔尼作工作安排(图为尹梦摄)

王雷震表示分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图为尹梦摄)

启动会(图为席维恩摄)

专家组参观实验室(图为席维恩摄)

专家组调阅实验报告(图为席维恩摄)

反馈会(图为席维恩摄)

上一条:我校开展教学文档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专业审核评估自查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