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评估动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2017年04月27日 15:40 评估办 点击:[]

4月25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大学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刘建昌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和教学部门主要领导、评估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王雷震主持会议。

王雷震对我校本科教学审核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了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及整改情况,通报了各学院存在的个性问题及共性问题,对下一阶段的评建工作从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分别进行了部署。王雷震要求,学校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下大力气,扎扎实实地做好后续各项评建工作。

刘建昌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审核评估是国家推进高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手段,是用高校自己制定的标准来进行评估,其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情况进行评价,通过评估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审核评估是全校共同的大事,事关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事关学校的核心利益,涉及所有部门和个人,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统一”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教学评建工作,深入理解和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认真做好学校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各教学部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教学评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在评建工作中发挥核心作用和表率作用。对在评估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部门和个人要给予表扬和奖励,对因责任心不强、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学校在正式评估时出现较大问题的部门和个人要追究责任。希望全校上下同心、团结协作、有序推进各项教学评建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做出贡献。

王雷震对我校本科教学审核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图为尹梦摄)

刘建昌讲话(图为尹梦摄)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图为尹梦摄)

上一条:东北大学教务处朱志良处长一行到我校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教学文档专项检查工作

关闭